壓路機正在施工
施工人員正在修路

修建中的服務站
  主體工程完工:石安高速年底全線通車
  本報記者 張清華/文 趙傑/圖
  10月28日上午,燕趙都市報記者在石安高速改擴建工程欒城新建段施工現場看到,3台攤鋪機聯排作業,8台壓路機依次碾壓,當日將完成最後路段的鋪築,標志著石安高速主線主體工程全部圓滿完工。
  工程進度:路面鋪完,年底前全線通車
  “還有約600米的攤鋪工程,大約在14時就完工了。”10月28日,中鐵三局集團第二工程有限公司試驗室主任紀超懷介紹說,該公司負責14公里新建段路面的攤鋪建設,目前欒城新建段的路面攤鋪是收尾工程。“由於對路面的平整度要求非常高,壓路機需要反覆進行6次作業才可以。”
  在石安高速改擴建工程欒城新建段施工現場,壓路機“轟隆隆”地在繁忙有序地工作。而每進行一層路面的攤鋪,工作人員都會將路面雜物提前清掃乾凈,以保持路面上下層的粘合度。
  河北省高速公路石安改擴建籌建處處長鄭瑞君表示,項目主線全長209.8公里,採用雙向八車道高速公路標準建設。其中,自起點石家莊市藁城彭家莊至趙縣西封斯互通44.8公里為新建;西封斯互通至終點段邯鄲市臨漳縣芝村165公里利用現有高速公路採用沿舊路兩側加寬的方案進行擴建。擴建段於2012年4月開工,在不中斷交通的情況下施工,今年8月底基本完成了主體工程,歷時兩年半,比合同工期(36個月)提前半年。新建段於2013年初開工,至今主體完工不到20個月,足足提前了一年。主線主體工程完工後,接下來主要的就是正在同步進行的交通附屬設施建設,包括綠化、護欄板、指示牌等。11月具備通車條件,將於年底前全線通車。
  在趙縣新寨店工業園區新建段,工人正在東半幅劃路面標線。據瞭解,路面標線厚2毫米,上覆蓋一層玻璃珠,起到很好的反光效果,便於司乘人員夜間行駛。
  據瞭解,交通運輸部及省質監站先後多次對該項目進行實測,鋼筋保護層厚度合格率達92%以上,第三方檢測單位對路面平整度檢測指標平均值在0.5至0.7之間,其他各項主要指標也都處於國內領先水平。
  新建擴建:嶄新服務區體現河北特色
  記者在新增的趙縣服務區西區看到,服務區主體工程已完工,並且融合了趙縣趙州橋的拱式建築特點。
  據瞭解,石安改擴建項目新建及擴建服務區7處,其中利舊擴建2處,分別為沙河、磁縣服務區;新建5處,分別為藁城、趙縣、柏鄉、邢台、邯鄲服務區,其中邢台服務區為移位新建,而服務區將覆蓋WIFI。
  原來主線上距離遠的服務區間隔能達到60多公里,現在走30公里到50公里就有一個服務區,司乘人員加油、休息將更為方便。
  河北省高速公路石安改擴建籌建處辦公室副主任蘭獻崗表示,石安改擴建工程服務區建設在原設計基礎上進行了品質提升,新增了多個美化、亮化項目,提高了便利服務水平,而且每一處服務區都融入了當地地域和歷史文化特色。
  石安改擴建項目新建及改建收費站17處,其中利舊改建9處,分別為高邑、柏鄉、隆堯、內丘、邢臺北、永年、邯鄲南、冀南新區(原名稱為馬頭收費站)、磁縣收費站;新建8處,分別為藁城興華路、欒城東、趙縣西、邢台、沙河、鄴城、河北臨漳、河沙鎮收費站,其中沙河、河北臨漳收費站為移位新建。
  目前,收費站除鄴城等兩處收費站還在裝飾裝修以外,其他基本完工,正在進行細節掃尾工作,服務區正在精裝修作業,預計11月全部完成。
  新建岔路:南下北上可不經石家莊市區
  從趙縣西封斯互通開始,一條岔路通往原京港澳高速路段,可從裕華路收費站口到達石家莊市區,另一條路就是新建段,新增了收費站,從南行駛至北的過境車輛,可選擇走新建段,將少走約4公里的路程。也就是說,京港澳高速河北段通車後,過境車輛可不再途經石家莊市區就可直接南下或北上。
  據瞭解,石安改擴建項目新建段,將有效分解通往石家莊市區的車流,將大大減輕通行壓力。而對於趙縣的司乘人員來說,就可以從當地直接上石安高速,不再需要繞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sonb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