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布魯塞爾10月24日電(記者孫奕)針對有報道稱歐盟委員會在歐盟峰會期間要求英國為今年的歐盟預算增付21億歐元(約合26.6億美元),英國首相卡梅倫24日表示,這一要求“令人震驚”,並拒絕支付。
  “歐盟突如其來對英國開出的賬單讓我生氣。此舉令人震驚,我不會在12月1日支付(這筆經費)。”卡梅倫當天在其社交網站推特的官方賬號上表示。
  據報道,英國對歐盟預算的貢獻一向名列前茅。歐盟最新提出的增付要求源自不久前調整後的經濟數據,這份數據顯示英國目前經濟情況良好。
  卡梅倫表示,英國財政部門在本周早些時候尚未知悉這一要求,而他本人也是在23日才得知消息。卡梅倫24日在歐盟峰會間隙表示,歐盟財長將召開緊急會議來探討這一問題。
  報道稱,意大利、馬耳他、希腊、荷蘭等國對歐盟預算問題也持有異議。意大利總理倫齊表示,這不僅是數字問題,更是“致命的武器”,會讓歐洲民眾認識到歐盟委員會“充斥著沒有良心的技術官僚”。
  目前歐盟官方尚未正面回應此事。在10月24日凌晨舉行的歐盟峰會新聞發佈會上,歐盟委員會主席巴羅佐表示並不知悉此事。
  為期兩天的歐盟秋季峰會於10月23日開幕,就氣候、能源、歐洲經濟、埃博拉疫情、烏克蘭局勢等問題進行了探討。
(編輯:SN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sonb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