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感慨:都跑了一圈了,該去哪裡看啊?
  晚報記者拍的月全食來給大家彌補一下
  “我在鄭州!說好的月全食全國各地都能看,可月亮呢?”“霧霾來襲,鄭州的紅月亮淘氣躲貓貓。”昨晚,由於霧霾的出現,降低了能見度,“紅月亮”並沒有如期出現,讓不少網友傷心吐槽。 鄭州晚報記者 王軍方/文 馬健/圖
  紅月亮沒看到 網友很傷心
  Rose--colored:好興奮帶了相機出去,忘記今天鄭州有霾。
  傳媒高科:鄭州沒月亮,該去哪裡看啊,都跑了一圈了,現在全城漆黑,天狗吃月亮的壯觀景象去哪了?
  陳進寶dreamer:#北京霧霾#聽說今天月全食,好多天文愛好者紛紛去拍照……但月亮吸入霧霾太多,已經陣亡……
  未來4年還能欣賞到3次月全食
  “雖然看不到全食,但在晚上7時25分後,能看到月球剛出地球的影子,一直可看到晚上8時35分月亮完全走出地球。現在看月亮,可看到還剩下右邊一點還沒有出來。”昨晚8時25分,河南婦女兒童活動中心天文館館長李德範說。
  隨後,記者看到,月亮左邊大半部分已清晰可見,呈白色,而右邊一小半則是黑色的。
  “之所以看不到紅月亮,是因為霧霾天氣能見度較低,而全食時間段的折射光線也不足。當月球剛出地球時,發出的光是白色的,亮度較大,儘管有霧霾,但依然可看出月亮的清晰輪廓。”李德範說。
  據瞭解,未來4年,也就是到2018年,我國公眾還將有幸欣賞到3次月全食。3次“紅月亮”時間分別是:2015年4月4日,2018年1月31日和2018年7月28日。
  看看別人拍的紅月亮
  (原標題:說好的紅月亮呢?霧霾吃了 網友感慨:都跑了一圈了,該去哪裡看啊?晚報記者拍的月全食來給大家彌補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sonb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