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王俊蓓)7月12日,清華大學在寧夏的高考錄取工作順利結束。今年,清華大學對寧夏投放的文科計劃數為1人,實際錄取4人(包括1名貧困地區專項計劃生);投放的理科計劃數為15人,實際錄取26人(包括2名貧困地區專項計劃生),加上清華在寧夏錄取的1名藝術特長生,共計錄取31人。據瞭解,清華在寧夏錄取人數首次突破30人,創下歷史招生人數最高紀錄,並以641分和662分文理科錄取線高居各高校在寧錄取分數線榜首。
   據瞭解,在錄取的31名考生中,我區文科實考分第一名李昊宸、總分第一名程道琰,理科總分第一名黃家欣均被清華大學錄取。為保證更多的優秀考生能夠圓夢清華,清華大學主動擴招,並根據考生意願適時調整這些專業在寧夏的錄取名額,完全滿足了寧夏考生的第一志願,保持了“報考零風險和專業零調劑”的狀況。
   清華大學的“新百年計劃”已推行3年,據清華大學寧夏招生組組長馬春生老師介紹,今年寧夏生源優秀,獲得“新百年計劃”中“領軍計劃”認定的王小姍同學在高考中取得了裸分第二名的成績,最終進入清華大學建築學院建築專業。來自於固原一中的何佳寶同學,獲得了“自強計劃”的認定。來自固原一中的朱飛同學,放棄了北京大學校長實名推薦,通過“貧困專項計劃”被清華大學機械工程專業錄取。  (原標題:寧夏31名頂尖學子圓夢清華大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sonb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