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張進峰報道)近日,筆者在察布查爾縣海努克鄉切吉村採訪時獲悉,經過住村工作組的協調,該村麻扎庫力片區160戶村民重新用上了乾凈、衛生的自來水。
  筆者在切吉村麻扎庫力片區村民木沙江家看到,木沙江的媳婦正在做飯。洗菜時,擰開水龍頭,乾凈的自來水“嘩啦嘩啦”流了下來,水壓還特別大。木沙江告訴筆者,他家有7口人,還有一些牲畜,用水量比較大。以前,切吉村是有自來水的,但因水管老化,從2011年底就沒水了。他只好每天用摩托車跑好幾趟去泉水邊馱水,用水很不方便。
  今4月初,在入戶走訪時,察布查爾縣海努克鄉切吉村瞭解了這一情況後,積極同切吉村村委會及海努克鄉水管所協調。最後,決定由鄉水管所負責先把舊的管道重新維修後使用,每天9時至11時分時段給村民供水,暫時解決用水問題。隨後,工作組又和縣上有關部門聯繫,決定給該村麻扎庫力片區160戶村民重新鋪設新管道,徹底解決村民用水問題。
  今年5月底,切吉村新管道鋪設完畢,160戶村民重新用上了自來水。  (原標題:察布查爾縣住村工作組助村民重新用上自來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sonb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