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 鐘暉
  晨報訊 昨天,崇明巴士公交向記者反映,個別老年乘客在上午和下午兩個不能使用敬老卡時段不願買票,這讓司乘人員十分為難。老人不願買票的理由往往是“我沒帶錢”。
  上周四17點05分,南門中心醫院站,一位老婆婆乘上了開往新洲方向的南紅線。坐穩後,她拿出敬老卡向乘務員示意,乘務員小陳走過去說“阿姨,已經過了五點,敬老卡不能使用”。“怎麼會不能用呢,政府發給我們就是免費乘車的!”小陳向她反覆解釋:“這段時間不能用敬老卡也是政府規定。”老人卻說“我沒錢,有了這卡我乘車都不帶錢”。
  此時車廂內的幾位乘客紛紛勸說老人:“阿姨你就買張票吧,公交公司對售票員也有規定的,就不要為難她了”。在旁人的一番勸說下,老人最終才不情願地掏出了一張一百元遞給小陳買票。
  小陳說,這樣的情況經常出現。事實上,有些老人也知道哪些時段不能刷卡,但還是常常以沒帶錢為由拒絕付錢。在面對司售人員的提醒時,最拽的老年乘客還會說:“你連我都不認識?”
  “苦點累點我都不怕,最怕乘客不理解。”昨天,售票員小王告訴記者:“前天上午有兩個老年人在非免費時段乘車,其中一位老人不願買票,卻說自己曾當過什麼領導作出過多少貢獻,還甩出一句‘我有卡,我去哪兒關你什麼事,是政府照顧我們老人的’。最後老人竟拿起票板砸到了地上。”
  除此之外,還有部分60-69年齡段的老年乘客利用2小時內公交卡優惠換乘政策,不停地上車下車,通過不斷換乘到達目的地,以此獲得實惠。殊不知,在客流高峰時段,這樣反覆上下車會對老人自身安全帶來隱患。“安全才是最重要的。”運營方建議老年乘客儘量不要在人多時反反覆復多次換乘,以避免潛在的安全問題。
  崇明巴士負責人則表示,老年乘客是特殊群體,公司要求乘務員、駕駛員在車廂服務更加細心、耐心、周到,為老人乘客提供優質的服務,但也希望老人儘量配合乘務員的工作,並註意乘車安全。  (原標題:“有敬老卡乘車從不帶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sonb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