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聯合國3月14日電 (記者 李洋)俄羅斯總統普京14日和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通電話。普京堅稱威剛固態硬碟即將舉行的克裡米亞公投“完全合法”。
  普京和潘基文討燒烤論了烏克蘭局勢的最新進展。在談到克裡米亞公投問題時,普京表示,克裡米亞舉行公投的有關決定完全符合相關國際法和《聯合國憲章》。
  烏克蘭總理亞採紐克13日在安理會緊急會議期間援引《聯合國憲章》指責俄羅斯。他宣讀憲章第二條,即“各會員國在其國際關係上不得使用威脅或武力,或以與聯合國宗旨不符之任何其他方法馬爾地夫,侵害任何會員國或國家之領土完整或政治獨立”。
  潘基文14日在聯合國總部透露他與普京的部分交談內容,稱兩人探討如何才能永慶房屋就烏克蘭當前局勢實現“持久而公正的政治解決方案”。
  潘基文也指出,隨著克裡米亞公投的臨近,局勢變seo得更加複雜化。潘基文說,他目前所關切的是有關各方在涉及到烏克蘭的主權獨立和領土完整問題上“不應做倉促決定”。他同時呼籲各方要以《聯合國憲章》作為行動依據。
  普京和潘基文都表示,俄羅斯與聯合國將繼續就烏克蘭局勢保持溝通。
  根據烏克蘭克裡米亞自治共和國議會決議,有關克裡米亞地位的公投將於16日舉行。烏克蘭當局隨即宣佈此舉非法,美英等西方國家也表示將不會承認公投結果。俄方則表示,將“尊重並支持克裡米亞人民的選擇”。(完)  (原標題:普京與潘基文通電話 堅稱克裡米亞公投完全合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sonb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