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江蘇網3月10日訊(記者 王逸男)3月1日註冊資本登記制度改革全面實施以來,迄3月7日的第一周,江蘇省各級工商登記窗口業務受理量大幅增長,公司制企業發展勢頭強勁,群眾創業熱情高漲。3月3日-3月7日,全省工商機關受理的企業登記融資咨詢量、名稱預核准量、設立業務量均全面增長。
  工商咨詢量全省較往年翻倍增長,個別城市增長數倍,如蘇預防癌症食品州工商部門接待各類咨詢10867人次、是去年每周平均量的4.5倍,常州接待咨詢5500餘次、是去年每周平均量的10倍。名稱預核准全省共受理20170戶,同比增長15.88%,其中受理公司制企業名稱8013戶,日均1603戶,同比增長了39.39%。公司制企業設立全省共受理4709戶,日均942戶,同比大幅增長了40.39%,部分城市增長翻倍,宿遷、淮安、連雲港分別同比增長了153.26%、109.76%和100%。
  上周,全省新登記公司制企業找房子3807戶,同比增長16.71%,新增註冊資本總額133.34億元,同比增長53.74%。從登記公司的註冊資本情況看,新登記的公司最低註冊資本為10元,最高註冊資本為6億元,全省登記的1萬元以下的公司共7家,1億元以上的公司36家,未出現“1元公司”或數千億元註冊資本等極端情況。
  據悉,公司登記呈“蘇南增量多、蘇北增usb幅大”特點。新登記公司戶數居前三位的城市為蘇南的蘇州、無錫、南京,分別為683戶、588戶、392戶;增幅居前三位的為蘇北的連雲港、淮安、宿遷,分別較去年同期增長101.83%、84.30%、44.27%。從行業看,新登記公司制企業戶數排名前三位的行業為批發零售業、住宿和餐飲業、製造業,註冊資本總額排前三位的行業為科學研究和技術服務業、製造業、批發零售業。  (原標題:註冊資本登記制度改革第一周 江蘇工商登記窗口業務受理量大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sonb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