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記者張祖棟報道)1月23日上午,新疆烏蘇市第四屆人民代表大會京站美食第三次會議在市政大樓一樓報告廳隆重開幕。141名各族人大代表肩負全市人民重托,正裝出席盛會,認真履行憲法和法律賦予的神聖職責。
  本次大會的執行主席梁浩、馬依山扎合帕爾、吐爾遜阿吾提、玉素甫江亞生、許飛、哈再孜阿外接式硬碟西坎、李光澤、柴紅華、楊曉冬、達夏達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會主席團成員(以姓氏筆畫排序)長灘島於麗英、馬生軍、王興民、買買提卡仁木合買提、張國慶、阿依登阿哈提別克、趙建明、徐燦湘也在主席台就坐。在主席台就坐的還有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檢察院及市公安局領導。大會特邀老領導道爾吉、蔣國珍、胡志俊也出席了會議。
  大會主席團常務主席、今天大會的執行主席哈再孜固態硬碟阿西坎同志主持了會議。
  上午北京預防癌症時間10點整,哈再孜阿西坎同志宣佈大會開幕,頓時,雄壯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響徹整個會場。
  會上,市委副書記、市長馬依山扎合帕爾同志作烏蘇市人民政府工作報告。
  報告分為2013年工作回顧、2014年的重點工作、加強政府自身建設、扎實做好當前工作四部分。
  2013年,市人民政府在地委、行署和市委的堅強領導下,在人大的依法監督和政協的民主監督下,團結帶領全市各族幹部群眾,緊緊圍繞“率先發展趕烏蘇”和打造“塔城地區副中心城市”兩大目標任務,全力推進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全市經濟社會呈現良好的發展勢頭。2013年,預計全市實現生產總值143.3億元,同比增長18.1%;其中:第一產業增加值30.5億元,增長6.5%;第二產業增加值86.46億元,增長23.2%;第三產業增加值26.34億元,增長34%;三次產業結構為21:60:19。公共財政預算收入突破十億元大關,近些年首度躍居全地區第一。完成全社會固定資產投資72.08億元,增長20.3%;招商引資到位資金40.82億元,完成目標任務的114.9%。榮獲全國科技進步先進市、全國生態文明先進市、國家級農業綜合標準化示範縣、全國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檔案工作示範縣、自治區藥品安全示範市等殊榮。
  報告指出:剛剛閉幕的市委四屆四次全委(擴大)會議科學分析了推動幸福烏蘇建設的機遇和挑戰,明確了今後一個時期的工作思路,安排部署了2014年的各項工作。2014年政府工作的總體要求是:認真學習貫徹落實上級有關工作會議精神,立足新基礎,研判新形勢, 牢牢把握“保穩定、促發展、為民生”工作主脈,深入挖掘潛力, 積極搶抓機遇,科學定位、統籌謀劃,堅持“快幹、乾好”不放鬆,推動經濟發展、改善民生、社會管理、黨的建設上新水平,全面加快烏蘇發展。奮鬥目標是:實現生產總值159.2億元,增長12.07%;工業增加值82.52億元,增長16.3%;公共財政預算收入11.2億元,增長12%,爭取提前一年完成“十二五”規劃目標任務;全社會固定資產投資80億元,增長11%;招商引資到位資金38億元;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13.07億元,增長10%;保持外貿活躍勢頭;農牧民人均純收入增加1000元以上。
  報告強調:要實現上述目標,我們將著力抓好以下工作:以項目建設為抓手,抓好招商引資和項目、園區建設、職業技術教育培訓等工作,加快工業擴量提質增效進程,;抓好農牧業生產工作,優化種植業結構,挖掘種植業自身潛力,加快發展畜牧業,加強農田水利基本建設,促進農牧民持續增收;統籌城鄉建設,加快新型城鎮化進程;聚集發展要素,拉動城市經濟快速發展;擴大對內對外開放,把物流業打造成經濟發展新引擎;加強財政金融工作,提升服務經濟社會發展能力;全面推進民生建設,讓發展成果普惠各族群眾;加強和創新社會管理,確保社會大局和諧穩定。
  市人大常委會主任玉素甫江亞生同志受市人大常委會委托,向大會作市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
  2013年以來,市人大常委會在地委、市委的正確領導下,緊緊圍繞黨的十八大、十八屆三中全會、自治區八屆四次全委擴大會議、地委擴大會議和市委四屆三次全委擴大會議精神,依法履行憲法和法律賦予的各項職權,堅持以人為本,始終關註民生,扎實推進依法治市,為推動經濟社會發展、加強民主法制建設、維護民族團結和社會穩定作出了應有的貢獻。
  市人民法院院長葉爾肯多浪同志代表市人民法院向大會做工作報告。
  2013年,市人民法院在市委的領導、市人大及其常委會的監督、上級法院的指導和市政府、市政協及社會各界的關心支持下,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十八屆三中全會會議精神,堅持“三個至上”指導思想和“為大局服務、為人民司法”工作主題,緊緊圍繞深入推進社會矛盾化解、社會管理創新、公正廉潔執法三項重點工作,根據年初確定的目標任務,認真履行職責,狠抓隊伍建設,深化司法管理,較好地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為營造安全穩定的社會環境和公正高效的法治環境做出了積極貢獻。
  市人民檢察院檢察長地里木拉提伊布拉音代表市人民檢察院向大會做工作報告。
  2013年,市人民檢察院在市委和上級檢察機關的領導和關懷下,在市人大有效的監督和政府、政協及社會各界的大力支持下,認真學習和貫徹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準確把握檢察工作總體思路,充分履行檢察職能。以“政法幹警核心價值觀”、“思想政治建設年” 等主題教育活動為依托,全面提升檢察機關和檢察隊伍的形象和素質,各項工作成效明顯。
  各鄉(鎮)場人大主席、鄉(鎮)場長、市直各部門主要領導、駐市單位領導以及出席政協烏蘇市四屆四次會議的政協委員列席了會議。  (原標題:新疆烏蘇市第四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開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sonb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