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上海12月15日電 (記者 葉藝勤)由上海同濟大學亞太研究中心等聯合舉辦的“第六屆中日韓民間交流論壇”14借錢日在此間召開。
  本屆論壇組織了來自中國、日本、韓國的相關官員、專家、學者等人士開展了“推動區域合作 發展中日韓關係”國際學術研討會。與會人士洗碗機紛紛就合作應對風險,保障區域穩定;共同促進區域繁榮等議題進行了熱烈的發言和討論。
  國務院僑務辦公室僑務幹部學校副校長趙健出席會議並表示,就如在座嘉賓莊臣所言,中日韓三國之間的合作發展仍然具有潛力。據統計,目前在日華僑華人約有80萬人,赴韓就業、求學的中國人也越來越多,而民間經濟、文化等交流活動,促進了三國之間關係的發展,“華僑華人在其中就起著不可忽視的橋梁和紐帶作用”。
  上海市政府僑辦副主任、同濟大學教授蔡建國稱,如今新華僑的群體在日本、韓國不斷壯大。作為新華僑華人的代表,新華僑知識分子群體更是積極發揮社會影響力,促進中日韓文化交流,增進他們對中國的瞭解起了很大作用,有的甚至成為所在國政府在汽車借款制定對華政策時重要的咨詢對象。  (原標題:第六屆中日韓民間交流論壇在上海召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sonb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